败者食橙

他言可鉴,执笔仍我。

[N福]此生

写在前面的一些话

这篇和之前的哨向pa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系列,可以把这篇文当成两个普通人的恋爱故事。或者看做是另一个平行世界中的N福。无论在流言侦探中他们二人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,但也只是芸芸众生中最平凡不过的两个人。他们也要经历感情上的兜兜转转,心底也会因为对方而有伤痛。可最终还是会相爱相知,携手度过余生。

并不是BE,后续情节会在下一篇里写。

不确定会不会写成一个系列,目前想的是三篇完结。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,下面是正文

哦对了,依旧是我流女体福喵











自曼谷那场暴雨结束到现在,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。这两年内,我和N一直断断续续的保持着联系。虽然这样说不太好,但托那两次事件的福,我现在还能和他像最普通的朋友一样,日常闲暇之余说上那么一两句话。


他应该是不知道我喜欢他的。即使他能看透任何我在案件上想隐瞒的事情,他也绝对不会看透我喜欢他这一点的。这件事上,我还是有信心能瞒住N的。原因很简单,在我对他的了解中,N不像是一个能敏锐到察觉屏幕对面搭档那些小心思的人。毕竟我给他一贯的标签都是钢铁直男,不懂女人心。


可我怎么都没想到,曼谷暴雨最后给他的结局,却是他留在了泰国,留在了琳的身边。


我曾想过质问他,可话到了嘴边又被生生咽回去。我哪里来的资格,哪里来的立场质问他呢。于是我只能问:“为什么?”他回的很快,却又很认真:“一半是为了赎罪,一半是为了确认自己的心。”


那一刻,我如堕冰窟。


赎罪二字我自然是懂,他内心一直认为是自己打破了琳那份平静的生活。就像那把割开辛胸膛的刀,对于琳来说,N就是那把打碎她平静生活的刀。


可后半句却让我从心底里泛起冷意。确认自己的心?这是什么意思,难道当时那短短几天的时间,就足够他决定了从今以后的人生和去留吗?可我依旧没有办法对他大喊大叫的问出这些问题,因为对他来说,我什么也不是。我只是萍水相逢的一个路人,恰好在破案的路上与他携手走过那么一段日子。得天眷顾,现在还能以朋友身份继续相处。这对我来说已经是得来不易的美好,我又岂敢轻举妄动,把这偷来的亲近,亲手打碎。


所以我只对他说“那你要好好的,有空再和我联系。”N说好,还说让我也一定过得好,过得快乐。手机被我丢在一边,眼泪却是忍不住的往下掉,如果我往后余生中的快乐不能来自于你,那样的快乐对我来说,一文不值。


后来我做了个梦,梦里是林茜邀请我去参加她大学的周年校庆。我本想拒绝,可她一边说着好久不见甚是想念,一边又把华喵拿出来试图套我上钩,我只得应下。待那日校庆之时,我坐在学校的礼堂内,可右手边的位置一直空着。按理来说,这样热闹的庆典不应该有空余座位。是以直到庆典开始,我的注意力还一直放在身旁空余的座位上。


此时从右边入口处走来一人,一路小心的避开座位上的观众向我这边走来。我看着表演的间隙下意识的抬头望去便登时愣在那里。


是N。


N往我手里塞了杯奶茶,借着礼堂里灯光昏暗悄悄往我这边靠了靠“林茜让我帮忙带过来给你。”我握着奶茶紧紧盯着他,仿佛怕稍一错开眼睛,他就会从我面前再次消失。我真的有太多话想问他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。为什么突然回来了。林茜也邀请你来了吗?为什么我不知道?可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愣在那里微张着嘴一直看着他。N只拍拍我的头,眼中流露出的温情看得我心脏酸酸的,眼眶也酸酸的。我终于找回声音,慢慢的问他“你,回来了?”N笑着把我揽过去低头吻着我的头发说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
一滴眼泪尚挂在眼角,我从梦中醒来。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依旧是美国西海岸的时间,我也并不是在林茜大学的礼堂里。梦中触手可及的人,醒来依旧天各一方。那一刻我几乎快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我想冲到他身边,想赶走他身边所有的人,想告诉他“我喜欢你”。


可我最终只是用力的闭紧了眼睛,将还为落下的眼泪硬生生的逼了回去。心口酸涩无比,可只能任由它随着时间慢慢消退。也有朋友劝过我,问我何必为了他如此执着,为何不忘了他,重新开始一段新的,清醒的人生。


“我宁可半梦半醒间带着那些回忆虚度此生,也不想往后余生中清醒的面对再也没有他的事实。”


然而我知道,梦总有一天要醒。

可我不知道的是,远在曼谷的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手中拿着一张飞往西雅图的机票正望着我们共同望着的那一片天空。

评论(10)
热度(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败者食橙 | Powered by LOFTER